此帐号已停止使用

[轰爆]徒然星辰

迟来的圣诞贺文。

轰爆警察设定,恋人同居状态。无个性世界。

人物属于平哥,ooc属于我。

微虐?BE注意。


爆豪胜己与轰焦冻的第一次见面,是在爆豪被上级指派一个任务时,被分到了轰那一组。


“所以人员就是这样分配,都记住了吗?”轰扫视了一圈,发现没人提出异议又接着说道:“这次要抓的这个毒枭十分狡猾,在没有指令前任何人都不能轻举妄动,以免打草惊蛇。”

在其他人都在全神贯注地听轰讲话的时候,爆豪胜己却看着自己的临时上司发起了呆。

“那么都去准备吧,明天就开始行动。”轰说完后,便让众人都去准备。


这次的任务完成得十分完美,人赃并获。爆豪这一小组也被破格提拔,并被上级看重。


“爆豪。”一只手搭在了正在无所事事发着呆的爆豪的肩上。

“啊?”爆豪不耐烦地朝身后看去,是个面生的人。

那人笑着对爆豪说道:“今天有空吗,去喝一杯怎么样?”

爆豪最烦的便是和一大群人在乱哄哄的场合里吃饭,于是立马回绝,“哈?不需要,滚吧。”

那人还想再劝说爆豪,却被后面的同事拉走,“你不知道爆豪那家伙的臭脾气吗,怎么还敢和他说话?还请他吃饭,你是烧坏脑子了吗?”

那两个人间的谈话随着两人的离去而渐渐减小直至消失,而爆豪也懒得去争这口水战,倒也是闲了下来。


然而这平静却没有如爆豪想的那样长。

“爆豪。”又有一个人在爆豪身后叫他的名字,“我有事和你说,方便吗?”

爆豪抬头看去,发现是之前自己的临时上司,好像是叫轰焦冻。好歹曾经也是自己的上司,爆豪便没有拂了这位曾经上司的面子,“怎么了。”

轰好脾气地对爆豪笑了笑,“我想把你调到我这一组来,你愿意吗?”

“哈?”爆豪有些奇怪,“调我干什么?”

轰认真地看着爆豪,“我认为你的能力,应该被用在更合适的地方。”

这是什么鬼理由?爆豪无语地想着,他隶属的小组只是比轰的小组处理的案子要轻松一些罢了。

但爆豪也不知道怎么想的,也没有拒绝,“随你。”


之后爆豪便顺理成章地成为了轰小组的一员。


爆豪被调进轰那一组后,明显地忙碌了起来,棘手的案子也越来越多。若不是每次都有轰陪着爆豪加班,爆豪简直要以为轰是要报复自己。

“辛苦了,等会请你去吃夜宵吧。”轰把一杯刚冲好的咖啡放到爆豪面前,“前不久附近开了一家面馆,里面的荞麦面很好吃。”

“嗯。”正好爆豪加班也有些饿了,便答应了轰。


待爆豪再一次抬头时,发现已经十二点半了。

“这么晚了。”爆豪活动了下筋骨,从从座位上站起来。

“走吧。”轰拿起一旁的外套递给爆豪,“外面冷,穿上吧。”

“哦。”爆豪的脑子猛地放松下来便什么也不愿意想了,就这么跟着轰去了他之前说的那家面馆。


轰和爆豪到达时差不多已经到了一点,他们是徒步走过来的。爆豪透过玻璃向店里看去,发现里面还有不少人,差不多都是来吃夜宵的。

“老板,和往常一样。”轰推开门走了进去,“再来一份你们最近新出的那个超辣的口味吧。”说完,轰回过头对爆豪说:“我记得你喜欢吃辛辣的食物对吧,这里的面不管是什么口味的都很好吃。”

“是吗。”爆豪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,“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。”他现在累的不想说任何话了。

轰笑了笑,坐到了爆豪对面,“明天就是平安夜了,有什么打算吗。”

“怎么,难不成你还想让我加班?”爆豪翘起了二郎腿,修长的双腿被黑色的西装裤衬托得愈发挺直,倒是有一种禁欲美。“还能有什么打算,也就是在家睡觉。”

“是吗。”轰还想说什么,面已经被端上来了。饿极了的爆豪拿起筷子就开始吃,轰也没有在吃饭时说话的习惯,只得和爆豪一起吃。

“嘶——还真是挺辣的。”爆豪吃完后感慨了一句,“你也吃完了?”

“嗯。”差不多同时放下筷子的轰应了声,“怎么样,好吃吗。”

“啊,挺好吃的,辣的我倒是清醒了不少。”爆豪好久没吃到这么辣的食物了,这次满足了自己的胃之后心情也变得好了起来,“下次我请你。”

“我等着。”轰点点头,站起身来对爆豪说到:“走吧。”


两个人一身轻松地走在街上,这时已经是快两点了,街上依旧有零零散散的行人。

“明天没有约?”轰先开了口。

“嗯。”爆豪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倒也没什么。”轰说完后顿了顿,“爆豪。你感觉我是个怎么样的人?”

“嗯?”爆豪听到轰的话后便看向他,“怎么突然问这个?我感觉的话,应该是能力强,有责任感,办事效率高吧。”爆豪说完后又接着补充到:“啊,还有个最重要的——长得帅。”

在爆豪说完后轰便笑了,他停下脚步,看向随着他停下脚步而跟着停下的爆豪,问道:“你也这么认为?”

“嗯,我认为这应该是你最大的优势了吧。”爆豪有些揶揄地说到,“谁不知道轰大警官是我们组里一枝花。”

“那么爆豪,”轰有些迟疑,“你愿意试着和我交往吗?”

“哈?”爆豪有些惊讶,“怎么突然说这个?”

“爆豪可以考虑下。”轰说着,拉起了爆豪的手,“可以试着交往吗?”


也许是轰的眼神太过认真与温柔,也可能是街上的不太凛冽的风又让爆豪的神经放松下来,爆豪只能感觉到自己的嘴一张一合地说出了一句话。


“——可以。”


“休假?”爆豪惊讶地看着轰,“怎么要突然休假……还只有一天?”

“今天是圣诞节啊。爆豪忘了吗,去年的昨天我们正式确认了关系。今天算是我们恋爱一周年纪念日吧。”轰笑着说道,“并且,因为要和恋人一起去过圣诞节而请假,一点也不奇怪吧。”

就是这样才奇怪吧!并且恋爱一周年纪念日,你是小女生吗!爆豪有些无语,“那你今天想和我怎么过?”

“我们一会去看电影,我之前让八百万给我买了两张电影票。下午我们去采购吧,家里有许多东西都需要重新布置了。至于晚上——”轰神秘地对爆豪说到:“到了晚上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
然后爆豪和轰上午看了一个关于欧尔麦特的纪录片,下午就去银座逛了逛,买了一大堆东西回了家。

其实爆豪也没有那么期待晚上,真的。


“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吃过晚饭并收拾妥当后,轰笑着对爆豪胜己说到,接着又递给他一个眼罩,示意爆豪戴上,“一会紧跟着我走。”说完,轰拉着爆豪的手,一边领着爆豪一边提醒他什么时候抬脚。

爆豪只能察觉到自己上了车,然后轰应该是开车到了一个地方。因为蒙着眼,爆豪也不能准确地估计他们花了多长时间才停下来。

“这个地方是我在一次出任务时偶然发现的。”轰笑着说道,“当时仅仅只有匆匆一瞥,却还是被惊艳到了。所以在后来一次休假中我又独自一人来到了这个地方。”轰又示意爆豪抬起脚向前跨。

爆豪顺着轰的意思向前跨了一步,脚下的地面有些不稳。爆豪有些不确定轰把他带到了哪里。

“当时还在想着,如果能有个人和我一起欣赏就好了。”轰的声音在爆豪耳边响起,爆豪似乎听见了有什么东西在拨动水而发出了声音。

“这是……船上?”爆豪察觉到了自己和轰应该在一条船上。

“嗯。”轰应声道,“这个地方,我很早就想带你来了。”轰的声音与船桨拨动水面的声音形成了涤荡人心的夜曲。

爆豪蒙着眼睛,听着轰的声音就在自己耳边,多次想要摘下眼罩但又堪堪忍住。就在爆豪的耐心快要告罄时,便听到了轰宛如天籁的一句“到了”后,便迅速摘下了眼罩。

摘下眼罩后,爆豪借着皎洁的月光,看清了周围的景色,不由得惊叹到:“这是……”


爆豪与轰现在正处于一个湖泊中央,周围三面环山,身后便是他们来时经过的树林。耳边传来不知名的鸟儿的叫声,星星点点的萤火虫在他们四周飞舞。天空中那位温柔的女神散发着淡淡的光辉,为他们照耀出了美的不真切的景色。仔细听似乎还可以听到风拂过湖面带起涟漪的声音。

爆豪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,就在爆豪沉迷于此时,轰放下了船桨,握住了爆豪的手。

“胜己。”轰坐到了爆豪身边,“看下面。”

于是爆豪朝船下的湖面看去,饶是之前见过众多美景的爆豪也忍不住惊叹出声。


平时澄清的湖面在夜里也没有失去它的独特,保留了白日时的澄澈,在月光的照耀下煜煜生辉。最让爆豪惊叹的,便是映在湖面上的星辰。

今夜无云,星星此刻都争先恐后地跑出来在天空中闪耀着,就算没有灯光也不会影响到视觉。加之现在的季节正处于萤火虫繁多之季,便更是用不着灯光了。于是湖面上映着的星辰在爆豪眼里便是与天空中的无异,让他产生了一种他们正在银河中乘船的错觉。


“我都快分不清哪个是天空,哪个是湖泊了。”爆豪笑着说道,伸出手去搅动水面,让原本清晰的星之倒影变得层层叠叠。

轰也伸出手,捧起了一些水。看着手中清澈的水感慨到,“世界上并没有完全徒然的事吧。”

说完轰便松开了手,让水顺着指缝流下。轰面无表情地看着顺着指缝滑下的流水,说道:“即使是水中捞月,不也是捧起了泛着月光的流水吗。”

“噗。”爆豪笑着,难得打趣道,“想不到我们的轰大警官还有此等意境。”等了一会,爆豪没有听到轰的回应,便向轰那边看去。接着淡如薄水的月色,爆豪看到了轰正笑着看着他。

说是笑其实也有些牵强,因为爆豪从轰的眼睛里看到了简直要溢满而出的忧伤。爆豪突然感觉到自己的心在抽痛。

“……怎么了?”爆豪问道,接着便看着轰一点点凑近自己。

轰仅仅是抱住了爆豪,把脸埋在爆豪的侧颈中。

“我喜欢胜己。”轰那有些沉闷的声音传入爆豪的耳朵,“喜欢一个人,并不是徒然的,对吧。”

爆豪拍了拍恋人的肩膀,带有安抚性的语气说道:“怎么了,是工作上有不顺利的事吗?”

“胜己喜欢我吗?”轰抬起头,向爆豪问道,像是一个小孩子般不得到答案不罢休,“胜己,也是喜欢我的,对吧。”

“虽然不知道你在害怕什么,”爆豪叹了口气,红色的双眼看向轰那双异色的眼睛,一字一句地说到,“但是,听清楚了。”

“我,爆豪胜己,最爱的人便是轰焦冻。”

在爆豪的记忆里,自己确实没有对轰吐露过几次直白的爱语,仅仅从行动上来表达。爆豪也知道这样下去两人也可能会有些误会,眼见今夜自己的恋人情绪有些低落,爆豪便也管不了那么多,向轰说出自己的心意。

在说完这句话的同时,爆豪便看见轰的眼睛一点一点地亮了起来,竟是可以与这湖中的倒影,天上的星辰所媲美。

“我也爱胜己。”轰再一次抱住了爆豪,把他圈入自己的怀中。轰低下头吻了下爆豪的额头。


湖面上起风了,轻柔的风带着花草独属的甜美的香气渗入每一个细胞。


“不要让我们的分离成为徒然之事。”轰在爆豪耳边说着。

“梦结束了,该醒了。”


什么?


爆豪还没来得及回味轰的话,只见周围原本平淡无波的湖面突然暴涨,变成了一只手的形状,把爆豪拉了下去。湖水灌入耳鼻,爆豪努力睁大眼睛去看在船上的轰,却发现他在哭泣。


……别哭了,笨蛋。


“胜己……”

爆豪听见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,睁开眼发现是许久未见的母亲。

“……妈妈?”爆豪愣愣地看着自己的母亲。

在他说出这两个字时,爆豪光己泪如雨下,她抽泣着说道:“太好了,你终于醒了。”

爆豪胜己这才发现自己现在正在医院中,而自己虚弱地连从床上直起身来的力气都没有。“我这是怎么了?”

“你在一次任务中……不小心落了水。身上还带着伤。当时正好有人在那附近发现了你,变把你救了出来。”爆豪光己神色有些不自然,含糊地说到。

“轰他知道吗?”爆豪胜己挣扎着想从床上坐起来。

爆豪光己连忙上前去按下正在挣扎的爆豪,把床的高度调到合适的位置,“医生说你现在不适合大幅度动作。轰……他还在出差,还不知道这件事,你放心吧。”

爆豪胜己听见这话便放下了心,他动了动脖子,随口说到:“头发似乎有些长了,出了院便就去剪了吧。”

爆豪光己有些愕然:“这么柔顺的头发你确定要剪了吗?啊,不,你想剪的话也可以。”说完,爆豪光己从旁边的桌子上把饭盒打开,把里面的汤端了出来,“医生说你最起码在这一个月内都不能吃辛辣的食物,太凉的也不可以吃。”

“什么?”爆豪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“医生说你的肠胃不好。”爆豪光己有些强硬地说道,“别让我看见你趁我不在时偷偷往自己饭里加辣椒,知道吗?”说完,便用勺子舀了一勺汤送到爆豪嘴边。

爆豪原本想自己吃的,但是发现自己怎么也抬不起来胳膊后便放弃了这个念头。

吃完饭后,爆豪无聊地打量着病房,转过头却看到旁边的桌子上摆了一束白色玫瑰花。爆豪好奇地问了一句:“这花谁送的?”

“嗯?”爆豪光己顺着爆豪胜己的视线看去,“哦,那束花我来之前就有了,应该是你的同事送的吧——别动,你头上有花瓣。”

爆豪光己伸出手从爆豪胜己头上拿下了一片白色的花瓣,“之前都没发现你头上有花瓣。”说完,便随手把花瓣扔掉了,“我去洗下饭盒,今天是平安夜,我出去给你买点苹果回来。有什么事按下床头那个红色的按钮,会有值班护士来的。”说完,便推开门走了出去。

爆豪胜己看着垃圾桶内那枚白色玫瑰花瓣,不知为什么心中突然抽痛,等到他回过神来时便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。


窗外的星空依旧那么美丽,但是他却没有透过窗户去欣赏它们的欲望。

纵使星辰再怎么美丽,若是身边没有了相伴之人,也只是徒然。


我不应该在圣诞节那一天撇下没有码完的字去和队友开黑,开完黑后还去看沙雕电视剧……

但是总算码出来了,不知道有没有人看懂哎嘿嘿,我感觉我暗示地挺明显的。

那么问题来了,离开的人到底是谁呢?

评论(2)
热度(22)

此帐号已停止使用

如果你还能看得到我,我想对你说一声抱歉。

© 此帐号已停止使用 | Powered by LOFTER